借助“云旅行”,贵州安顺格凸河景区吹响疫后复苏新号角

时间:2020-05-09 15:56:30来源:四季旅游网 作者:佚名点击:

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所有的文旅产业按下了暂停键,我国全面暂停境内、境外团队游等相关业务,国内景区也纷纷暂停营业,旅游行业受到了严重的冲击。重塑商业模式、推动景区升级改造、加速“文旅+科技”变革成为势在必行的破解之法。

在过去的两个多月,格凸河景区进行了硬件升级改造、环境卫生提升、景区服务培训。在暂停了3个月后,疫情防控逐渐向好,国人们终于盼来了“出游”时刻。紫云格凸河景区也以最纯粹的美、最精彩的内容、最饱满的热情,重新回到大家面前。

在文化旅游融合的大背景下,数字化是文旅行业跟上新时代,顺应新需求的必经之路。在过去的两年间,随着短视频的飞速发展,无数景区在十几秒的时间里成为了“网红”,也因为线上的传播,游客呈爆发式增长。

为了恢复景区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、引爆客源流量、强化宣传营销,格凸河也搭上了“云旅游”的快车,在4月25日,联合多彩贵州、新华网和新浪旅游,在“导游”县长的带领下身临其境地体验了紫云的攀岩运动、感受了亚鲁文化、品尝了绿色农特产品,并对紫云的脱贫攻坚和旅游开发有了全面了解。

五一期间由抖音官方发起的“云端旅游局”跟着主播去旅行板块,也将这里选为第二站,抖音直播达人“北石同学”在5月2日向全国人民直播了格凸圣地里的风土和风物,为疫情期间不能远行的人们献上了视觉饕餮大餐。

1589002361615016339.jpg

格凸河景区希望在旅游市场彻底恢复之前,通过“云旅游”的方式,向广大游客提前“种草”,同时让景区有机会打造自己的“网红产品”和“网红品牌”。

“格凸”一词为苗语,意译为“圣地”。贵州高原上,深山峡谷中,世外桃源里孕育了一处不可思议的地方,是一个离神话最近的王国。光听名字已经能够感受到它的不可思议。这里是中国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地,中国南方喀斯特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入选地。有不变的美丽,永恒的传奇,亘古的神秘,这里就是紫云格凸河。集岩溶、山、水、洞、石、林组合之精髓,融雄、奇、险、峻、幽、古、绝、美为一身,民俗、文化、历史、自然在这里交融汇聚。

就让我们跟随抖音旅行博主和白日梦老朋友凯哥的镜头,去探寻这美不胜收的苗族圣地、洗心避世的桃源净土。这里有神秘的悬棺洞葬遗址,这里有徒手攀岩的“蜘蛛人”,这里有令人心驰神往的亚鲁王文化……

喀斯特地貌

流水对大地经年累月的溶蚀,形成了巨大的洞穴和地下水系统,也造就了格凸河类型多样、风格鲜明的喀斯特地貌特征。洞穴,盲谷,暗河,绝壁,神光是大自然为格凸河写下的序言。1999年第三次来访的法国地质专家称之为世界上最美的地方之一。

格凸河的洞大大小小,其中最值得一看的就是大穿洞,世界上最壮观的喀斯特奇观。大穿洞又叫燕子洞,燕王宫,因洞内有数万只燕子翻飞栖息而出名。每年农历清明到重阳,你都可以看到燕群在这里清晨飞出,日落归巢的“万燕齐飞”景象。

除此之外,这里还有世界最高、保存最完好的古河道遗迹—盲谷以及宝贵的盲谷原始森林,国内最深的竖井——通天洞。

1589002463453096062.jpg

穿上洞位于大穿洞的左上方,高50米,宽70米,长137米,与格凸河的相对高差达226米,可容纳一架飞机从中飞过,是国内罕见的全国保存得最好、最奇特罕见、位置最高的古河道遗迹。

蜘蛛人

他们不是动画片里面的虚拟角色,是千年以前就生活在中国土地的苗人,他们无需任何防护措施,飞跃于只有燕子才能到达的最高最隐蔽处,轻松行走于高山、绝壁与溶洞之间,不到20分钟就可以上下一个来回,他们就是我们所说的“蜘蛛人”,被称为古老的原生态绝壁徒手攀岩“活化石”和现代攀岩之父。

1589002481313021590.jpg

传说,这些苗人的祖先学攀岩的初衷,居然是为了将去世老人的棺材放到悬崖!现在“蜘蛛人”团队在景区的有效安排下,每天都轮流值班,每人每天至少攀爬表演两三次,如果你来,就能看到这已传承千年的绝技了。

蜘蛛人所在的格凸河景区是中国最好的攀岩圣地,每年有很多国内外攀岩爱好者慕名而来。自2004年以来,其所在的紫云县已连续举办了十多届国际攀岩挑战赛,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攀岩选手和爱好者。

苗族文化与亚鲁王传奇

除了奇峰林立,陡岩洞穴的自然风光,还有它浓厚的文化底蕴和民族风情。在大河苗寨景区,少数民族同胞身着鲜艳的民族服饰,在跳花场上载歌载舞,山歌对唱,用一曲曲余音绕梁的歌儿,一支支曼妙的舞蹈“诉说”着格凸好风光。民族特色表演“上刀山,下火海”也赢得了一阵又一阵的掌声。

1589002503599040780.jpg

《亚鲁王》是有史以来第一部苗族长篇英雄史诗,仅靠口头流传,没有文字记录。2009年文化部将其列为当年中国文化的重大发现之一,随后被纳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。是除藏族的《格萨尔王传》、蒙古族的《江格尔》和柯尔克孜族的《玛纳斯》等作品之外,第四部中国少数民族史诗作品。

在格凸河景区的大河苗寨,我们还能从苗人后代身上,依稀看到亚鲁王的精神与身影。

帐篷酒店

格凸帐篷酒店位于安顺市紫云自治县格凸河景区内。整个酒店园融于山林之中,曲径通幽,山野与奢华完美相融,仿佛置身于仙境画卷之中。这里没有喧嚣吵闹,只有无尽的视野享受,让你感受原生态的气息,回归大自然的怀抱。

1589002527640017478.jpg

这里的每处风景,都承载着自己的故事。它们或奇幻、或唯美,而你也不必羡慕镜头里的震撼。择一日去亲临现场感受吧!

交通指南

1、贵阳到安顺

(1)火车:从贵阳站出发, 乘坐火车到达安顺, 最快1小时10分钟。

(2)高铁:从贵阳北站出发, 乘坐高铁到达安顺, 最快29分钟。

2、安顺到紫云

(1)安顺客运东站-紫云, 票价25元, 每天早上8点起滚动发班(具体以当天公布的客运时间为准)。

(2)“安紫快的”出租车, 约35元一人。

3、紫云到格凸河景区

紫云客车站内乘坐紫云到格凸河的车, 终点站为格凸河景区, 早上8点起滚动发班。(具体以当天公布的客运时间为准)

4、自驾

(1)从贵阳出发,途经贵惠高速、惠兴高速, 到紫云格凸河景区约180公里,2小时30分左右。

(2)从安顺出发,途经安紫高速、惠兴高速, 到紫云格凸河景区约125公里,1小时40分左右。

(3)从兴义出发,途经晴兴高速、惠兴高速, 到紫云格凸河景区约206公里,2小时50分左右。

最新文章
酒店视频
推荐文章

网友跟帖

热门标签

商务合作qq:

Copyright 2019-2029 outdoornews.cn 〖旅游博览网!〗 版权所有

声明: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,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